close

終於又能踏上歐洲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行程想了又改

再改

決定這次落腳在瑞士

有嫩嬰在旁沒時間弄

也可能是老了

這次只想好好的放空 找個不太需要動腦的 也不太需要警戒?的國家

以前那些類行軍行程暫且先擱在一旁 

但一直有人在我耳旁說 要休息就是去日本好好的住高級旅館放鬆 去什麼歐洲

結果最後的定論就是 瑞士火車坐到飽+東京快閃

但這樣的機票就不會太好買 應該說便宜的票不好買

想學別人買外站票

但怎麼試都好貴

最後單獨買兩張單程票 

日本回台灣 再買張廉航

於是就敲定了

阿聯酋TPE- ZRH 

國泰ZRH-NRT

樂桃NRT-TPE


這邊還有個小插曲

出發前幾天收到阿聯酋的信

說可以以優惠的價格升等到商務艙

看了一下 對比本來的商務艙價格真的差很多 就給他升下去

不過這個便宜的升等方案就不能使用機場貴賓室

但至少我人到機場看到排隊人龍時

內心有暗自想說好險有升等 

可以直接走商務艙那條辦理登機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人生第一次長途飛機搭商務艙

就是一個劉姥姥逛大觀園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座位旁直接有一個小BAR 可以喝些無酒精飲料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寶格麗的過夜包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無限暢飲?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商務艙頗空

所以才想用便宜升等釋出一些位置吧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升空後 空服員會來問說需不需要幫你舖床墊

鋪了的確是還滿舒服的

不過就算是平躺 我也是沒睡得多好@@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餐點部分

 這道炙燒鮪魚 真的非常好吃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比主菜還讓我印象深刻  哈哈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坐在艙務艙還能去機上貴賓室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但我只是拍拍照就走人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用阿聯酋的星空秀結束這第一次的長途商務艙飛行


在瑞士要能無腦玩 又不自駕 就是通行旅行證買下去

瑞士旅行通行證 或是 瑞士半價卡

這兩個的比較在網路上都有很多資料能查

查了一下覺得好像主要價差比較大的就在於少女峰這一塊

如果想上少女峰 用通行證可以有優惠 但不如半價來的優惠

其他像 馬特洪峰 這些就沒啥差異

如果要去石丹峰 , 瑞吉山 用通行證直接就免費 半價卡的話就還得付半價 

我廢到連票都不想一站一站買 所以就直接選了 瑞士旅行通行證

瑞士旅行通行證有分

連續3天4天6天8天15天

或是 一個月內任選 3天4天6天8天15天

想怎麼挑就看自個的行程了

我是直接選連續六天

最後一天再買個單趟回機場的車票就好

想要去哪就跳上火車 坐錯車下車換車就好 真的是無腦旅人最佳選擇

(如果要搭冰河列車 要另外再付定位費)

我還懶到直接上飛達旅遊跟他們買通行證 跟冰河+黃金的座位 

連研究網站都不用

買好後  在火車上給查票人員看QR CODE就可以

另外手機上載好 SBB的 app 應該就能無腦自由玩瑞士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班次 時間 月台都寫得很清楚

連擁不擁擠  車上有什麼配置 都有清楚標示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出發前我就只買好機票  通行證  訂好旅館 

到當地想去哪再說 有夠隨便

DAY 1 TPE- ZRH  蘇黎世大雨下不停啥地方也沒逛

DAY2 蘇黎世ZURICH- 聖莫里茲ST.MORITZ 

DAY3 聖莫里茲ST.MORITZ-策馬特 ZERMATT(冰河列車)

DAY4策馬特 ZERMATT-格林德瓦GRINDELWALD ( 但我其實都在 因特拉肯INTERLAKEN 搭船玩樂)

DAY5格林德瓦GRINDELWALD-琉森LUZERN( INTERLAKEN OST - LUZERN 黃金列車) (石丹峰)

DAY6琉森LUZERN-蘇黎世ZURICH  (ST. GALLEN,  Stein am Rhei)

DAY7 ZRH-NRT

DAY8-10 東京血拚+ 哈利波特影城 -TPE(半夜搭廉航回台北 就省了一晚住宿)

瑞士通行證貴歸貴 但真的很方便

火車隨便坐都免費

(但要坐對艙等 我是買普通艙 看到2才能坐, 口袋深的可以買頭等艙 比較舒服)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船票很多都免費 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時我就花了大把時間下去遊湖 真的很美~~~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在琉森 LUZERN 時我也是坐船遊湖坐到飽 

上石丹峰這一塊 也是完全不用錢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加上我沒上去少女峰

所以這次買瑞士旅行通行證

完全的運用到他的優惠

不過

事前沒做功課就是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這一站 根本白排

通常會來這的人基本上就是要上少女峰 或是去 FIRST 上健行 或玩設施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其實我真的很想玩

但根本沒時間 因為在搭火車時被 玄彬湖 LAKE BIENZ燒到 跑去那搭船玩樂

所以我到底來這幹嘛呢?

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上面風景真得很美 但我啥都沒做就下山惹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

留點遺憾 以後才能再來???

anyway 瑞士真的是很美的國家

這次的遺憾? 其實還頗多  哈哈哈哈

下次再來吧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住宿篇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聖莫里茲

瑞士 因特拉肯 格林德瓦馬特洪峰

瑞士 因特拉肯 格林德瓦琉森 石丹峰

瑞士 琉森 石丹峰因特拉肯

2023瑞士自由行 隨筆ST. GALLEN , Stein am Rhei , 蘇黎世市區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