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瑞士前

想說搭搭火車看風景

所以選了經典的冰河列車跟黃金列車

用瑞士旅行通行證就是搭車就免費

但冰河列車須另外付訂位費預訂座位 

冰河列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從 聖莫里茲-策馬特 看你要從哪邊出發

整趟車程 八小時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車上的手冊也寫著 全世界最"慢"的快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車上會備有耳機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可以自行選擇要哪個語言

但我覺得有聽沒聽好像沒什麼差別

旁邊的台灣團 導遊就說不聽也沒差  哈哈哈哈

中間會停幾站

可以不用從頭坐到尾

看要在哪站上哪站下就看行程怎麼排

坐之前 想說我就這樣搭一整趟應該很有看頭吧

所以直接訂了八小時的行程  從聖莫里茲出發的冰河列車

但從蘇黎世去聖莫里茲的火車 有兩種轉車的路線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一種是經 chur 轉車再到St. moritz 中間紅色那條路線

一種是從 landquart 轉車到St. moritz 右上黑色的路線

本人我就是沒做好功課 隨便搭一台

結果我就選了從 chur 到的

但其實這一段chur-st.moritz 跟冰河列車 從st .moritz 開到 zermatt 中會經過chur是重複的路線

就是會浪費兩到三小時在這重複的路線

不用搭冰河列車也是可以體驗到一模一樣的風景唷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 前一天隨便搭到的火車還比冰河列車好拍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隨便搭的火車 意外坐到家庭車廂

照片右前方還有遊戲區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有些桌子 直接就配有桌遊給小孩玩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條是很有名的路線 也就選錯邊坐位置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到了很有名的橋 還是聽旁邊家庭出遊的爸爸講我才發現 哈哈哈

趕快拍照  媽媽人很好 還錯身讓我拍

可惜我拍了個不知道啥(但其實隔天坐冰河列車也完全沒拍到比這張更好的照片)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橋本尊長這樣

 

還好這台普通列車 車廂窗戶反光還好 

外面郊區拍出來還是很可愛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然後整條冰河列車的路線 如果是夏天的話最有看頭據說就是st. moritz 到chur 這一段了....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雖然說冰河列車是全景透明車窗(我搭的是2等車廂)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但冰河列車的窗戶反光超嚴重

而且位置不能自己挑

所以坐錯邊 =>就是我

根本也沒啥好拍 用眼睛看就好

個人覺得 可以坐坐一般火車就好

中間有幾個站也滿值得下去晃晃 

就不一定需要搭到冰河列車也省了一筆

至於黃金列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我搭了 INTERLAKEN -LUZERN 這一段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覺得非常的漂亮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我的位置又在不方便拍照的那一邊惹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一樣的是會反光....

但我搭這台時 好像不用座位預定也可以搭

只是座位上方有螢幕會顯示這位子有沒有人預定

沒顯示預定就可以隨便坐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但我覺得INTERLAKEN -LUZERN 這一段 

真的很值得一搭

美翻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有去瑞士的人還是滿推薦這條路線的

 

BTW 順便講一下

冰河列車看不到冰河唷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然後如果在冰河列車的票 基本上是沒有附餐的

如果想用餐可以事先訂好

不然像我那天搭時 附近歪國人當場想點餐

可以是可以 但等了超久  

等到後來下車時他們跟列車小哥抱怨了好久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我跟對面日本小哥因為長得跟旁邊台灣團客都一樣亞洲臉

還順便被送了餐 以為我們是同一團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拿到沙拉時 我還想說

難道我買票時有順便訂餐嗎??

所以我就把它吃掉了

結果後來才發現小哥送錯了 哈哈哈哈

但他們說是他們的失誤 所以不用再多付餐費

也算賺到了一瓶水跟一碗不是很好吃的沙拉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瑞士自由行 隨筆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住宿篇

瑞士 冰河列車 黃金列車聖莫里茲

瑞士 琉森 石丹峰馬特洪峰

瑞士 琉森 石丹峰因特拉肯

瑞士 因特拉肯 格林德瓦琉森 石丹峰

瑞士 琉森 石丹峰ST. GALLEN , Stein am Rhei , 蘇黎世市區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