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n年前

被雜誌一張美翻的照片燒到

一查才知道

原來是義大利的五漁村

內心想著總有一天要來到這裡~

這天一早 從佛羅倫斯S.M.N車站出發

IMG_0945.JPG

搭一般的火車即可

大概要2個多小時

記得要有票才能進入

IMG_1276.JPG

也要先打上時間才行

五漁村是由五個村鎮的統稱

Riomaggiore ,  Manarola , Corniglia ,Vernazza , Monterosso al Mare

從佛羅倫斯去的話要到 la spezia 轉車

一種轉平溪線的概念

都在同個車站轉車 只是可能不同月台

我是先出去 到遊客中心買了ONE DAY PASS

IMG_1019.JPG

我是覺得買一日套票比較方便

無限使用 火車 巴士 步道 wifi (但步道很常維修 我去時就有在維修)

但我並沒有5個都去 只挑了想去的3個

但如果想要5個都去 建議可以住一個晚上 好好的探索這裡

IMG_0949.JPG

遊客中心的人都非常專業

會給你火車時刻表 地圖 以及套票

票也要在上車前記得打上時間唷!!

我是覺得車班頗多 頗方便

只是也頗容易誤點........

IMG_0950.JPG

我也沒照順序來玩

直接先挑我最想去的Manarola 

怕人多不好拍照 所以第一站就來這

IMG_0954.JPG

一出站後

其實就是著人群走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對走錯

沿著海岸旁的步道一路走去

回頭看就能看到 那朝思暮想的景色

IMG_0970.JPG

恩~好像跟印象跟差很多

其實經過風吹日曬雨淋

五顏六色的房子早就都褪色褪的很嚴重了

D36BD045-BDC5-4422-B086-54F969B5D495.jpg

但還是可運用調整色彩飽和度 

再加上濾鏡~

還是可拍出"照騙"

不過 要來的人可能就是要有心理建設

其實本尊並沒有照片看起來那麼colorful

IMG_0966.JPG

但走在這依山傍"海" 的景色還是很療癒的

IMG_0968.JPG

車站也是一整個傍海~

是否有像多良車站的fu~

(其實我根本沒去過多良車站)

IMG_0979.JPG

下一站我來到

Vernazza

IMG_0980.JPG

其實五漁村我最想去的就是剛剛的Manarola

所以離開那後 都是隨興走 沒有既定目標

IMG_0981.JPG

來到Vernazza 後

正中午 太陽大到不行!!!!!

發現這邊有個小海灘 超多人在這邊玩水~

我也超想跳下去 消消暑 可惜沒帶泳衣...

IMG_0987.JPG

回頭看看 這裡好像也是明信片中的美景~

立馬 拍拍拍~

(一樣也是有調過顏色拉~)

IMG_0988.JPG

飢腸轆轆的我

在這邊的商店裡一一尋找食物

義大利的店家 很多披薩店都會賣很多口味的披薩 但可以單塊買  

這樣就不用很多人也可以吃到披薩

IMG_0990.JPG

買了最安全的瑪格麗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身本來就不愛麵包類的

義大利的披薩絲毫沒有驚艷到我 

頂多 恩 不難吃 

就降

會選披薩也是因為 想說都來到義大利了 好像該吃一下披薩

沒想到心得是一個普普fu

IMG_0989.JPG

又因為太熱

來個一日一冰的行程

但今天這家 大失敗

IMG_0994.JPG

離開Vernazza後

我選擇回到第一站的Riomaggiore

IMG_0995.JPG

會選擇來這裡也只是因為他等等回la spezia 比較近

但沒想到這裡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村落

沒有剛剛那麼多的觀光客

慢慢地走在彩色房子的街道中

IMG_0997.JPG

一路往上走 來到個好像年代久遠的教堂~

就能看到一片海洋

IMG_0998.JPG

我真的是隨便亂走 完全沒看google map

來到一個海岸步道

IMG_1005.JPG

要不是真的太熱

真心想多留在這久一點

看著海 好舒服

IMG_1006.JPG

在這邊坡度頗大

一直上上下下的

看到有來度假的人提著大行李箱 

無敵累

記得如果想來這住一兩晚

帶輕便行李就好 不然會先累死自己

IMG_1014.JPG

從這看出去的景色讓我想到花蓮的海岸線

(有嗎?)

IMG_1018.JPG

都逛完了之後

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夏天來的好處~)

決定去比薩走走

從La Spezia 回佛羅倫斯 中間會經過比薩 

但記得要坐到Pisa S Rossore 這一站

 離比薩斜塔會近很多

大概坐1小時左右的一般火車

到Pisa S Rossore 後

IMG_1028.JPG

走到2L 月台 沿著路走出站

走最左邊的那條路(路上都會有標示)

一直直走就會看到比薩斜塔了

IMG_1029.JPG

一進去裡面是個很大~~的綠地廣場

先是 聖若望洗禮堂

比薩主教座堂

接著才是比薩斜塔

IMG_1030.JPG

遠遠看拍起來其實不是很斜

IMG_1034.JPG

但再更近看就會發現真的是滿斜的

哈哈哈哈

IMG_1031.JPG

這座斜塔從1173年開始建

照理來說應該本來應該要蓋直的 但因為地質不均和土層鬆軟而傾斜 他在1372年完工

IMG_1036.JPG

我沒去登比薩斜塔

只有意思意思的拍拍照就拍拍屁股走人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義大利真的是個炸熱的國家)

完美的演繹托斯卡尼艷陽下~(只有片名有關連到  哈哈哈)

還有可怕的人潮

因為比薩原本對我來說就是個可來可不來的地方

如果有排五漁村的人 通常都會把比薩加進去~

因為順路~

但真心建議大家還是春 秋再來義大利吧

雖然日照沒那麼長 但38.39的氣溫真的很可怕!!!

想看住宿義+西住宿篇

想看交通義+西交通篇

想看羅馬漫步羅馬漫步(上)  羅馬漫步 (下)

想看 梵諦岡詐騙  又被騙了...

想看佛羅倫斯遊記百花大教堂 烏菲茲美術館

想看佛羅倫斯近郊 西恩那

想看米蘭遊記米蘭大教堂

想看西班牙遊記馬德里不思議

想看巴塞隆納遊記高第建築超可愛

                          聖家堂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