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4.JPG

整個羅馬行

在出發前唯一確定的只有要去梵諦岡

在梵諦岡裡

通常大家都會去梵蒂岡博物館 西斯汀禮拜堂 跟 聖彼得大教堂

我也不例外

決定日期後立刻上官網訂票

(可以訂兩個月內的票)

下訂 梵蒂岡博物館+ 西斯汀禮拜堂

聖彼得大教堂是免費進入~~!!!!!

雖然我早在出發前兩個月前就訂好票也看了很多網誌描述裡面有多棒有多棒  內心很期待

但過了兩個月後 

差不多把梵蒂岡要做啥都忘光了 只記得自己買票了

當天我是訂10點半的票

我先去 "西班牙廣場" (分享在另一篇 羅馬漫步下篇)

再沿著台伯河漫步過去 

走到協和大道時

IMG_0734.JPG

就看到聖彼得大教堂前廣場排了人龍

IMG_0738.JPG

內心一驚 (天啊我該不會等等也要這樣排隊進去吧)

決定先去博物館入口看看是不是也排了這麼多人

跟著人潮前進

IMG_0745.JPG

隊伍分成兩列

靠牆的是現場購票

外側是有預約的

就在我要進去之前

被一個帶工作證的人攔下來 要求查看我的票

我拿出票後

他就說 你的票沒有包括聖彼得大教堂

這樣你逛完西斯汀禮拜堂後 還要花4個小時在外面排隊

如果在現在加價買教堂門票的話就能提早跟團進去

有看出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聖彼得大教堂根本不用門票 是免費免費 ~!!

只有要登頂才需要

但我當下只想說 咦 為啥我沒有買教堂的票

難道我忘了嗎?????依照我兩光的個性 應該是很有可能

然後又想到剛剛走來時看到的排隊人龍 

可有了之前在巴黎的教訓 我還是拒絕他

繼續往前走 想說這樣難道我真的要在排n小時隊才能進去教堂嗎?

又看到他剛說的團體 一個團也約莫有20人 還有店面

那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就接受他的提議

我真的超級無敵愚蠢

居然沒想到要在當下拿手機出來查教堂要不要票 或是 梵諦岡詐騙之類的....

跟著團 有導遊的帶著大家進去梵蒂岡博物館

IMG_0746.JPG

IMG_0750.JPG

進來之後還要換票

因為我是上網預約要換成入場卡才行

在換票時 櫃台也沒說啥(我覺得他們一定都知道!!)

IMG_0753.JPG

進來後每人有分配耳機可以聽到導遊講解

但我越想越奇怪

忍不住手癢開始查起來

發現教堂根本不用門票阿

這時我內心暗暗希望 那搞不好 他收我的錢是用拿登頂的

越查我心越涼 根本無心看博物館的東西

IMG_0792.JPG

意思意思拍一下照

什麼米開朗基羅 拉斐爾

我完全聽不進去 也看不進去

IMG_0770.JPG

還是隨便拍一下照

IMG_0764.JPG

IMG_0771.JPG

(這大圓盤是羅馬皇帝用來泡澡的~有夠大)

內心覺得總不可能這一整團都被騙吧

就找了個同團的大陸人來問問

我問說你們知道這tour有包含教堂登頂嗎

他們說 他們不知道有沒有登頂 他們因為錯過原本預定時間

所以直接來報這可以快速進入的團 

但我一聽他們的團費

是原本票價的3倍!!

IMG_0784.JPG

掛毯也隨便拍一拍

雖然導遊很盡責的在講解

但我內心只剩悔恨阿~~~~~~

逛完博物館 約莫兩小時 什麼很美的迴旋樓梯也沒看到

就走到 西斯汀禮拜堂

這裡不能拍照 不能講話 還不能停留

只能盡速通過

通過之後 就能直接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囉~

IMG_0795.JPG

根本不用再回去外面排隊!!!

IMG_0798.JPG

全世界最大的教堂

IMG_0803.JPG

其實是滿漂亮的

但我滿心懊悔

IMG_0801.JPG

只有隨便拍拍照 回來充充版面

IMG_0802.JPG

這樓梯是通往聖彼德的墓室~

他就葬在這教堂下~

不開放參觀

IMG_0806.JPG

IMG_0800.JPG

本人雕像~

IMG_0815.JPG

出去後旁邊有梵蒂岡的守衛~

衣服很有趣~

IMG_0818.JPG

但沒有登頂啊!!!

確認詐騙無誤

烈日當下

又滿心憤怒

來之前才內心竊喜說 來羅馬都沒遇到偷或搶

就被騙了

又被騙了 

能說什麼 只能怪自己愚蠢

打擊太大 我坐在廣場放空了好久

查了很多 他們詐騙手法很多元

當然也有正規團遊 所以才有正式店面

只能當作自己花錢買了提早入場+ 專業英文導覽

在義大利發生一堆鳥事 是不是跟這個地方犯沖..... 

想看羅馬遊記羅馬漫步  羅馬漫步 (下)

想看住宿義+西 住宿

想看交通義+西交通

想看佛羅倫斯近郊遊記五漁村+比薩 西恩那

想看佛羅倫斯遊記百花大教堂 烏菲茲美術館

想看米蘭遊記米蘭大教堂

想看西班牙遊記馬德里不思議

想看巴塞隆納遊記高第建築超可愛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