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6.JPG

好久沒去的歐洲

終於在今年又成行

行程也一如往常地改了又改

最後總算定案

義大利+西班牙

無深度旅遊14天

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步就是立馬搜尋便宜機票

說到機票 

其實我覺得現在去歐洲機票越來越便宜

可以慢慢等促銷

但當時的我看到有德航有促銷就先買了

但我的促銷是從香港飛

等於是台北到香港另外買

雖然算下來跟之後台北直飛的促銷票差不多的價錢

但如果有飛機delay時 台北到香港這段可能就會GG

(通常 同家航空直接買的 飛機延遲時會幫你直接幫你改下段飛機的時間好讓你銜接的上)

 方便起見  如果下次要出去 應該還是直接買台北出發會比較好

 

我的飛機是威尼斯進出 

所以行程是

威尼斯-羅馬-佛羅倫斯-米蘭-馬德里-巴塞隆納-威尼斯

6/1 威尼斯-羅馬

6/2 羅馬鬧區隨便逛 EX :  競技場 古羅馬廣場 威尼斯廣場 萬神殿 許願池 納沃納廣場遊記上  遊記下

6/3 西班牙廣場 梵諦岡 聖天使堡被詐騙遊記

6/4 羅馬-佛羅倫斯 鬧區隨便逛 : 烏菲茲美術館

6/5 五漁村+ 比薩遊記

6/6 百花大教堂+ 西恩納 +主教座堂博物館百花大教堂遊記  西恩納遊記

6/7 佛羅倫斯-米蘭: 米蘭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 拱廊

6/8 米蘭飛馬德里

6/9 石田畫展 +鬧區亂逛 遊記馬德里不思議

6/10 馬德里皇宮+鬧區亂逛

6/11 馬德里-巴塞隆納

6/12 高第建築 +舊城區 想看巴塞隆納遊記高第建築超可愛   

6/13 聖家堂  聖家堂

6/14 一早巴塞隆納飛威尼斯 威尼斯鬧區及附近小島 威尼斯無聊遊記

晚上飛回台灣

 

由於沒自駕 所以就都坐火車

首先從威尼斯要到羅馬  我選擇從 威尼斯mestre 搭車

IMG_0319.JPG

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不大 一出來就能看到售票處

IMG_2328.JPG

外面也有自動售票機

 

人工售票跟機器都是單程8歐 來回15歐

IMG_0315.JPG

通常也就只會去mestre 火車站 跟威尼斯本島 

IMG_0312.JPG

找定要去的站牌等就好

IMG_0313.JPG

上車前記得打票~

IMG_0316.JPG

(自動售票機旁黃黃的機器就是打票的地方)

在義大利長途火車 我都選搭法拉利~

Italo

法拉利公司營運的私鐵

IMG_0857.JPG

上網估了一下 是說車比義大利國鐵新  速度也快一點

IMG_0332.JPG

IMG_0858.JPG

所以就先訂票了

 

事實證明  真的需要先訂票

因為italo 是沒有站票

可能是已經到了夏天旺季

所以我當天在威尼斯 測試想買威尼斯到羅馬的票時已售完

IMG_0320.JPG

連分段買 也全部都售完

所以如果想搭italo 在旺季時還是先買好票 比較ok

italo 預售票期間還滿長的  測試了一下  6個月內基本上都是可以購買的

車上一定都會驗票~我是直接拿手機讓他看 不用列印出來

如果是短途 Ex 佛羅倫斯到比薩或是五漁村

我就選擇搭義大利國鐵

IMG_0945.JPG

IMG_0948.JPG

但這我就沒事先訂票了

直接在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購買

IMG_0855.JPG

反正只是要坐普通車廂 不能劃位

但要注意機器有分可用現金或是只接受信用卡

如果只接受信用卡還要注意自己的信用卡是否有申請授權密碼

(一般來說應該是預借現金密碼 但還是看信用卡公司怎麼區分)

有人說在自動售票機要小心吉普賽人會圍在旁很恐怖

這件事我倒是沒遇到就是了

不過在義大利  掏錢時還是小心點好

買好票之後  記得要打票~

IMG_1276.JPG

車站內都有機器

驗票的人會看有沒打票  沒打票買票也是枉然

IMG_0942.JPG

 

至於義大利地鐵  大家都很害怕聽說超多扒手小偷的羅馬地鐵

我本人完全沒搭 所以無法分享經驗

全部用雙腿走完

其實羅馬跟佛羅倫斯及米蘭的景點  最多走半個多小時

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就當運動  所以在義大利時完全都沒搭地鐵

 

西班牙部分 長途像是馬德里到巴賽就搭火車

(不想花貴鬆鬆的高鐵費可以選擇搭夜巴也是不錯的選擇. )

Renfe

IMG_1665.JPG

renfe可買票的時間就真的很看西班牙人心情.....

官網上是說可買兩個月內的票

(早鳥幾乎可買到半價~ 因為renfe很貴 所以還是早點買好)

但我左等右等就是買不到

還打去專賣歐洲鐵路車票的旅行社問

他們給的回答就是慢慢等  沒有一定的時間

最後我在第35天前買到了票

不想在官網買也可以用另一個網站

loco2

這網站能同時搜尋火車及巴士 頗方便

雖然renfe 很貴 但搭乘時還是客滿

所以大家還是事先滿好車票比較保險

在馬德里時也是全程用腳走

到了巴塞隆納時  到的當天整天豪雨

所以我們就買了 T-10 的地鐵票 10.2歐

IMG_1683.JPG

所謂 T-10 就是 在ZONE1 內 可搭乘10次 

而且可多人分享 

IMG_1707.JPG

巴塞隆納的景點基本上都在ZONE 1 

我們從 BARCELONA SATS 車站到到 住的地方 Passeig de gracia 也是在zone1

所以除非是從機場出發 不然t-10在巴塞應該很好用

也不只地鐵  巴士也能搭

只是上巴士也要記得打票~~

打完票後 背面會有標示用到第幾次了

IMG_1711.JPG

至於義大利到西班牙 

我去時從米蘭飛馬德里搭easyjet

回程從巴塞隆納搭ryanair 回威尼斯

easyjet 還是一貫的便利

app on -line check in+app boarding pass +我沒有托運行李 整個順暢

IMG_0852.JPG

(easyjet 登機包只能攜帶一個 所以只好把小包包塞進背包裡 才不用付托運費) 

ryanair 真的就是麻煩

不僅只能攜帶一個10kg包包

還要能塞得進機艙椅子下的空間才准攜帶

另外 非歐盟區旅客一定要先線上登機並印出登機證

他們只開放出發2天前才能線上check in

意思就是不多付錢提前辦理的話你只能在出發2天前印出那張很重要的紙~~~

如果你在台灣那還好辦

如果你在國外玩到一半要搭ryanair 又找不到印表機就會很麻煩

依照現在打網誌這個當下 ryanair 官網規定

櫃台check in 會收取 55 歐

沒印出那張登機證 收取 25歐

但他們家很愛改規定

所以要搭ryanair 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另外~(ryanair 超煩!!!有完沒完 一堆鬼規定)

非歐盟居民除了印出登機證  還必須在入關前去visa check 那蓋章

這裡的蓋章跟我們進出歐洲不用簽證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單純是ryanair 自己的規定

不過我自己從西班牙飛到威尼斯

經我詢問過櫃台 (我在巴塞隆納時 是直接去賣票處) 他們說是不需要蓋章的

網路上查  有人說要有人說不用

我覺得還是小心點好 只要搭這家就去問櫃台需不需要蓋章

不然真要蓋章你卻沒蓋 他們是可以拒絕你登機的~

 

回到威尼斯後

交通就變成

搭船~~

因為我主要想去的都是附近小島

一開始我也是一頭霧水覺得威尼斯交通好複雜

但後來想通了

其實就買一張one day pass 就好了

IMG_2332.JPG

走累了 上船就對了

因為單程要7.5歐

小島到小島都要坐船

one day pass 20歐 坐個三趟就回本了

坐船也要記得過卡

IMG_2339.JPG

每次進站都要過卡才行

 

落落長的一篇交通文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景點及住宿就下回待續唄 ~

 

ps

買火車票時 我都直接買最大站  

羅馬車站 Roma Termini 

佛羅倫斯 Firenze S.M.N

米蘭車站 Milano Centrale

馬德里 -Madrid Atocha (Renfe 購買時要選MADRID-PUERTA DE ATOCHA)

巴塞隆納 Barcelona SANTS

想看住宿請點2019義+西自由行 住宿篇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