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

我的人生會有生小孩這選項

既來之 則生之?

在此真的是要勸退想懷孕的人 

整個孕期就是不舒服很痛苦還有不舒服+很痛苦

前期很想吐 中期開始這邊痛那邊痛 更不用說後期也是到處痛跟行動不便 連好好躺著都是奢望

懷孕很痛苦之外 

生產當然也不會好到哪去

產後調理院這部韓劇講出了金句

"懷孕很艱辛 分娩很殘忍 復原的過程很艱難"

為了要讓我分娩很殘忍這件事變得好過一點

選了在ptt上負評一堆的禾馨來生

我只要不痛就好 應該說我只要"比較"不痛就好

痛苦10 個月了  讓自己舒服的生孩子不為過吧

一路產檢+生產 都在禾馨

真的覺得除了貴以外

沒有什麼缺點

一開始是想說催生自然產這樣

剛好鵝子也到了一定重量 醫生怕他長太大不好生

於是就拍定無痛催生

我也幸運的有排到LDR(Labor Delivery Recovery room)樂得兒房

從 待產 生產到恢復觀察都在同一間房間完成

吃完麥當當這都市傳說的晚餐後就帶著月子包朝禾馨出發

話說我完全沒準備待產包 

因為在禾馨生  他們會替產婦準備好待產包

我只要帶好充電器 證件 跟 魔法小卡 就可以了

到醫院後 我堅持要打完無痛(因為聽說內診很可怕)  才催生

於是就很悠閒地等麻醉科醫生來

麻醉科醫生來時 用非常溫柔的語氣跟我說他要做每一步動作都會先跟我說不會讓我嚇到

這的確是讓我安心許多

(網路上看大家對打無痛這塊地分享 有人覺得完全無感  有人覺得痛爆@@, 雖然我不怕打針 但對於這種未知的痛感? 還是感到恐懼)

醫生說要盡可能地彎曲著身體 好讓他們可以從脊椎把無痛的導管放置好

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微妙的感覺

不是痛 但也絕對不是舒服的感覺

感覺是有一種很深層的痠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導管置好後

之後每次只要時間一到 就可以感受的一股涼涼的液體流入背部

但在還沒生效前或是還沒完全生效前護理師就要來用催生藥了

護理師會用手直接把藥塞進子宮頸

不知道是恐懼還是我真的太不耐痛

完全不能接受這一個步驟  只好改成腹膜外剖腹

(跟傳統剖腹不太一樣 好像沒傳統的痛 也可以不用等排氣就進食)

到了隔天早上進手術房後

麻醉師又補了下半身麻醉 阻斷痛覺

也不知道是對麻醉比較敏感還怎樣

在手術時只覺得很想吐  直到小孩被拿出來那一刻 才緩解想吐的感覺

然後就聽到這小孩哭的超級無敵大聲

大聲到聽不清楚護理師在講啥

也沒有什麼電視上演的熱淚盈眶 很感動之類的戲碼

我只繼續覺得頭昏昏 想吐 

護理師抱過來說要不要合照

想說我現在應該榮登人生最醜時刻前三名 誰想拍

立馬拒絕

接下來就一直睡睡醒醒 雖然有掛著無痛的藥 但身體動到還是會痛

這時候就很需要自控式止痛

無痛分兩種 一種是需要護理師過來幫忙你止痛  另一種是加6000  自己可以按下神奇小按鈕把止痛送到體內

我當然是選後者

怕痛的人就是要按好按飽

雖說無痛吃到飽 但他其實按完一次後 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再按下一次

第二天就被要求要下床走走 看能不能上廁所 可以的話就能把尿管拆了

無痛我背了三天  怕痛如我比別的產婦多掛了一天

拿掉止痛之前 一直想說也許我是個適應很好的人  

拿掉後才發現 無痛真是太偉大的發明 才知道什麼叫宮縮的痛 

爆炸痛  而且我還有吃止痛藥

只能說那種痛就像很痛很痛很痛的經痛一樣

到後來每天甚至有點期待發止痛藥的時候 

所以有些人說手術完都不會痛 真的真心羨慕

到底是什麼天選之人才能這麼好命的不會痛

撇開痛這件事

住在禾馨這段期間

真的是頗舒服

護理人員都很好 每天都有婦產科醫生會來巡房

小兒科醫生會報告小孩的情況

營養師 物理治療師/ 泌乳師之類也會過來

最重要的是 他們不會強迫母嬰同室 

想見小孩時再去嬰兒室把他推回來就好

加上我也沒餵母乳( 生完立刻吃退奶藥 )

可以舒舒服服的坐月子

月子餐也比想像中好吃(菇類完全沒出現)

剖腹產的話 住院的時間會比自然產久一點

所以禾馨會送一次洗髮

也有送寶寶攝影

離開禾馨時 還會幫小孩準備一套出院的衣服 包巾 手套 肛溫計 吸鼻器

真的除了帳單以外我都覺得很美好

還一度擔心會不會月子中心舒服度還輸禾馨  哈哈哈哈哈

(要不是禾馨月中開得太遠 就直接選禾馨月中住了)

 

月子中心我選在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其實一開始我是屬意樓上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但他們比較貴之外   還不能幫我把月子餐的菇類排除掉時  就打退堂鼓了

晶英便宜一點 

而且他們能幫我把菇類剔掉 於是就選了這

住進來後 房間是還滿舒服的

床雖然是電動的  但我跟老公都覺得有點太軟  導致睡醒後有點腰痠

護理人員也都滿好的

但這裡實在太推廣母嬰同室 這件事讓我很受不了

之後回去有無盡的時間可以跟他大眼瞪小眼

真的用不著一直要母嬰同室

這點真的讓人壓力山大

為什麼要剖腹  為什麼不餵母乳 為什麼不推進房間

沒有人能幫我痛 為什麼我要迎合別人的意見選擇自然產或餵奶

這社會實在給媽媽很大的壓力

只能說真的不勸生

不生小孩快樂一生

真的是至理名言

如果要生至少找間舒服的醫院生小孩

老公也要夠力 

嫁對嫁錯在這時還是可以看出點眉目來

最後大推韓劇 產後調理院

看完後就應該可以打消生孩子這念頭囉~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