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11.JPG

前往冰島~~~~

雖然先從冰島寫起

但其實我前一段旅程是在愛丁堡

所以就從愛丁堡飛冰島

愛丁堡也比倫敦在離冰島更近了一點

也算是順路~(咦?)

基於我的旅程

上了skyscnner查  easyjet最便宜約58鎊(不含行李)

加行李約要20鎊

廉航行李都看很嚴~想省這塊的人 最好先看看自己的行李o不ok

我自己是背登山包30l的 但不知道我會不會在英國大買?所以還是先買公斤數安心一下

果然後來我就直接掛行李

哈哈哈哈哈 還好有買

坐廉航記得都要先線上check in唷~

還要自助託運~~ 一切自己來  票價才會down down down 

IMG_5812.JPG

delay有點久後

飛機終於來了

在這之前 行政人員還特別把我叫去問了一下我有沒有申根簽

立馬堅定的說 台灣免簽~~

他才仔細的看~oh~原來不是中國護照~

IMG_5813.JPG

總算上來~

廉航就是無娛樂 無食物~

IMG_5814.JPG

客艙普通 服務人員很熱情~  哈哈哈

IMG_5815.JPG

覺得坐起來還算舒服~~

IMG_5816.JPG

到達冰島機場後的感覺~覺得溫馨???

IMG_5818.JPG

可能是因為鋪木質地板吧~

果然是北歐~~~~機場都覺得不同(被北歐兩字洗腦了

IMG_5819.JPG

冰島文寫啥看巄唔 幸好旁邊有英文~

IMG_5820.JPG

領行李時  突然發現~行李們都好有間距也都好好地放在轉盤上~

一方面覺得他們好貼心

一方面想說我的行李去哪了!!

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看到  只好去旁邊櫃台問

結果原來我的後背包 被歸類為 odd size...

IMG_5821.JPG

學到一課 原來後背包會被歸類為odd size

IMG_5822.JPG

一出來就會看到機場接送巴士的櫃檯

不過已事先訂好  於是就無視他  哈哈哈哈哈

先去旁邊機場內的邊利商店買sim卡!

這很重要  因為接下來網路都靠他

IMG_5823.JPG

原本我以為歐洲區的sim卡 應該都有包括冰島

結果我買的歐洲30國,或是中華電信貴森森曼國際漫遊 都沒包括

只好上網估狗 

大家都說在冰島航空上就有賣

偏偏我不是搭冰島航空

只好另外尋找 幸好在機場內的便利商店就有賣

我買的是只有網路 一開始好像有1G(也有賣通話加網路)

覺得不夠用可以直接上官網加值TOP UP

IMG_5882.PNG

很方便

訊號在市區內都很OK

但冰島畢竟有很多觀光區是在荒郊野外 

有些荒郊野外就會沒訊號 我自己是覺得滿合理的拉~~又沒設基地台 哈哈哈哈  

之前有人分享過去的Siminn開卡很麻煩

但現在都不用囉~  放進去就可以用~ Good!

(不然他寫冰島文我哪看的懂)

IMG_5824.JPG

就像剛剛說的 已經在出發前就先在官網訂好機場接送

在冰島的機場接送很方便 

基本上兩大旅遊公司Reykjavik Excursions & Gray line

都有營運機場巴士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小型的公司也有)

機場接送的話  有分接送到旅館  或是只到巴士總站

冰島旅遊有個特點

只要接送  基本上就是會送你到旅館門口(但有配合旅館才行)

這點非常好  

人生地不熟 又冷又下雨還要背著行李

如果有人能直接載到門口真的很貼心

 

IMG_5826.JPG

我當初訂的是Reykjavik Excursions的fly bus

(有usb充電對旅人來說好重要阿~~

基本上下訂時沒有選班次的選項

下飛機後直接到巴士旁改他看網路預約mail就可以了

不過車上買票不能刷卡唷~只能付現

(題外話 冰島刷卡超普遍  也比換現鈔匯率來的好

建議可辦張海外刷卡回饋高的~  至少高於1.5% 比手續費高~

幾乎都可刷 連買熱狗都可以~~)

我是選直接送到旅館的

所以在上車後就會有人來詢問是到哪一間旅館

會發送區域的小卡

IMG_5827.JPG

像我住的就是藍區

巴士會先開到巴士總站

IMG_5828.JPG 

再依照各區分發小巴接送

(這點很麻煩 我猜小間旅遊公司的接送應該就不用還要去總站)

而且也有點浪費時間

 

離開冰島時

原本我想改搭gray line  因為跟了他們團對他們印象大加分

但後來因為flybus的網頁比較簡單就還是搭flybus...

一樣會從接送地到巴士總站 在換大巴到機場

如果要趕飛機的人  感覺就不適合這種

建議可以選搭小型公司的機場接送

他們的標語寫著 on time , quick, safe

哈哈哈 前面兩項  大家公司根本做不到~~

 

下一段旅程是要去哥本哈根~

所以也是選廉航飛出去~~

剛好讓我估狗到一家SAS

這家真的很不錯

我買70多鎊 還有23的行李公斤數~覺得爽

(比較了一下 最便宜的WOW廉航加行李要大概80多鎊)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在估狗 貴快要兩倍~  更爽

所以真的要手腳快搶才行阿~)

 

跟Easyjet一樣 都要線上check in 還要自己托運行李

IMG_7289 - 複製.JPG

記得要先來這台機器先印出有條碼的托運貼紙

再去託運區

IMG_7290 - 複製.JPG

才會有條碼可以逼逼唷~

 

 

IMG_7293 - 複製.JPG

冰島到處都有66度的廣告~~

洗腦到好像該買一件(誤)   哈哈哈

不過我有強大的理智~!!

0花費出場~

IMG_7294 - 複製.JPG

雖然有點背光拍

但那椅子實看 坐起來好舒服的fu~

IMG_7295 - 複製.JPG

IMG_7296 - 複製.JPG

冰島機場比愛丁堡再好逛一點

不過賣的跟外面的紀念品店也差不多啦~~  哈哈哈

IMG_7297 - 複製.JPG

題外話

如果要離境時還有冰島幣的話

要記得在冰島當地就換成別的幣別唷~

因為台灣不收冰島克朗~~

 

IMG_7299 - 複製.JPG

SAS沒慢分的來啦~

IMG_7300 - 複製.JPG

IMG_7301 - 複製.JPG

艙內大小跟一般廉航差不多~

IMG_7302 - 複製.JPG

IMG_7303 - 複製.JPG

剛好70周年耶~

 

IMG_7305 - 複製.JPG

雖然沒娛樂沒食物

但飛到一半

空服員們推來了飲料推車~

咖啡跟茶是免費的唷~~(其他的就要收費囉~)

IMG_7306 - 複製.JPG

覺得棒棒~~  哈哈哈

其他家連水都不一定會給

這家卻自己推來問~~GOOD!

IMG_7312 - 複製.JPG

冰島掰掰啦~~

我好喜歡這裡

下次想在下雪時來~~~~

一定要~~!

 

同場加映

快閃倫敦

hi 蘇格蘭

愛丁堡隨興遊

蘇格蘭微高地之旅

一個人的冰島 行程規劃篇~

一個人的冰島  住宿篇

冰島 golden circle+  Saegreifinn 龍蝦篇

冰島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 +冰川健行篇

冰島 市區趴趴走+ 極光 篇

冰島 BLUE LAGOON+熔岩洞探險篇

冰島 騎馬趣

哥本哈根之Nyhavn 敲美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