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決定要來冰島時

因為沒要自駕

所以能做的就是跟團~

在冰島 旅遊業

~

雖然大家都說自駕比較好玩

但如果跟我一樣一個人來就可以選擇local tour~

(畢竟我也沒膽自己在這開車)

但還是要以季節來區分出團 

例如

像浮潛 只有夏天能去

冰洞 極光 這些 就是冬天限定

但也有整年都出團的

像golden circle tour 全年無休

我剛好挑了九月下旬

有點尷尬的時節 剛好是  夏天跟冬天的分界

既不能玩浮潛  又不能去冰洞........

幸好  極光從九月下旬就有機會看到~

仔細研究後  發現我比較喜歡冬天的項目~~

畢竟亞熱帶來的小孩  還是想看到 雪白世界啊~~~

出發前  搜尋了一大堆

看得眼花撩亂

基本上每一家大概都是差不多的項目

像下圖 右邊有分類

 

20.png

或是直接下拉 看簡介來選

19.png

也或者可找像下圖

旁邊有全部選項 自己勾選想玩的 還有天期 

就會自動篩出可參加行程

31.png

不過跟團  價錢都不會太漂亮就是  

畢竟是昂貴的北歐~

不過有些團很有趣

比方說下圖

冰與火之歌的行程

30.png

因為冰島的景觀及氣候

很多戲都有來這取景

像  冰與火之歌  ,  星際效應 

所以有些公司就會特地設計行程~滿足鐵粉的心願~

可是這些資訊真的太多 上網估狗 大家都說 去那邊在hostel挑就可以囉~

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  就算在hostel裡也有看不完的旅遊簡介 

但由於本人我想去的地方有點遠 需要兩天一夜的行程

所以我還是在台灣就先訂了

東找西找

後來發現一個好方法~~~對我而言拉~ 哈哈

因為各家公司資訊實在太爆炸

所以就先上 guide to iceland

21.png

這家其實不是單一的旅行社

他比較像skyscnner那樣  匯集各家旅社  整理行程給大家

還有一點很重要

他有中文網頁

哈哈哈

 

22.png

 

點選右上國旗  就可以選想要的語言

有簡介  下面也有評價

我的作法是  看右下的出團公司

上網尋找評價 不錯的話  

再上那出團公司網頁下訂

整趟旅程  

我就只有先訂這兩天一夜的旅程

其他都是在當下直接訂

但建議大家還是先想好想玩啥  跟哪家的團 

不然到那邊時真的會因為選擇太多而無所適從~~~

亦或是遇到喜歡的行程但季節不對⋯⋯

其實我覺得冰島旅遊網頁都做的很不錯

23.png

像我之前很想跟這家的冰川健行團

(有興趣的可以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上這看)

他們的網頁就會標出說大概健行多久

會有怎樣的行程

都滿好理解的

雖然之後還是沒報這家  哈哈哈

不過基本上 各家旅行社項目都大同小異 

所以真的有點無從選擇~哈哈 

 

講了一大堆 回歸正題

現在來介紹我這次跟的行程

到冰島那天由於班機DELAY已經很晚

因此就從隔天才開始行程(所以說到達那天的行程 通常要機動性強才行)

第一天 我沒事先排任何行程~

在hostel裡 有很多的簡介可以看

IMG_5831.JPG

選好後再請員工幫你book就行~ free book~

因為是第一天 我從最基本的挑起

就從Golden Circle 開始

25.png

來冰島  基本上跟團一定會走這

經典旅遊~

我隨便挑了家

Gray line

(是間大旅行社 歐洲很多地方都有據點 )

因為時間剛好搭的到~~  哈哈哈哈哈哈(超隨便) 

印象中之前有估狗到他負評 但我參加後的心得覺得還不錯

但如果想要"深度" 旅遊  可能就別找這種大公司 

不過golden circle我覺得冬天來好像會更美~~~哈哈

第二,三天 參加了從台灣就book的兩天一夜微旅行

24.png

Extreme iceland

結合我所想要的一切

有冰川健行

Glacier Lagoon Jokulsarlon(超美!)

還有極光

然後因為去時已經算冬天 還再便宜一點~~哈哈哈

參加後覺得很棒!!雖然遇到爛天氣

但導遊 跟住宿  以及景點跟健行  我都很滿意~~!

 回來後換了家民宿住

所以之後  就變成去tourist information找資料跟book

IMG_7222 - 複製.JPG

這個information東西很多

IMG_7223 - 複製.JPG

連夜生活guide都有  哈哈哈

IMG_7224 - 複製.JPG

街道標註~

IMG_7229 - 複製.JPG

 

IMG_7230 - 複製.JPG

 

IMG_7234 - 複製.JPG

而且裡面的人也很親切~~

IMG_7236 - 複製.JPG

不過他在一個凹進去的地方~ 從教堂前一直往下走到接dowmtown十字路口那

(這樣講應該沒人懂吧  哈哈哈哈  但我真的不知如何解釋 在bankastati 跟lakjargata 交叉口附近)

IMG_7237 - 複製.JPG

第四天因為太晚出門  哈哈 

所以是市區逛逛  建議留個半天到一天在市區巡禮一下~

第五天早上則去

Blue lagoon

28.png

這個觀光客一定會來的地方~真的很美

但記得提早訂

像我原本想去的那天就被訂完了~

這地方因為離機場近  通常大家會來冰島或離開冰島時順道去

但因為班機問題  我只好自己空出半天從市區去

其實各家旅行社也有搭配藍湖的行程

像是

29.png

搭配的其實很多樣化~~

但我想要盡情的泡  不想趕時間  所以就沒搭配任何行程~

(結果後來居然book了下午2點的行程其實還是有點趕⋯⋯)

第五天下午預訂了去熔岩洞探險

IMG_7233 - 複製.JPG

26.png

真的很推這家~

Iceland expeditions

雖然是走小型團體路線

不是小巴 而是land rover來接送~讓人很溫馨~  哈哈哈哈

(題外話 land rover 很好坐~~  哈哈哈 )

第六天下午  又book了 騎馬~~~~

islenskihesturinn

27.png

上網找到的~

教練人很不錯

雖然英文講的超級快~ 奇怪的是居然都聽得懂~  哈哈哈

而且最後還會把騎馬時的照片寄mail給大家

(畢竟抓韁繩都來不及了(手超痛)  還拍啥照  )

上面這些是我有參加的團

整體來說

這次在冰島參加的團  都覺得很不錯

雖然一開始的天氣真的很爛

但幸運地之後有遇到好天氣~

還看到極光~~

衷心推薦大家去冰島旅遊~~~~~

我好想再去~~~~~但下次去一定要冬天時再去~

我想去看  一望無際的雪白世界~~~

同場加映~

快閃倫敦

hi 蘇格蘭

愛丁堡隨興遊

蘇格蘭微高地之旅

冰島廉航+機場交通+網路篇

冰島 住宿篇

冰島 golden circle+  Saegreifinn 龍蝦篇

冰島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 +冰川健行篇

冰島 市區趴趴走+ 極光 篇

冰島 BLUE LAGOON+熔岩洞探險篇

冰島 騎馬趣

哥本哈根之Nyhavn 敲美

arrow
arrow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