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真是令人很不爽  

寫完的文章  送出後出去看居然只剩下  初代一國堂 五個字就 莎喲娜拉了
 
如果是看電影的話就變成
看吧  我就知道要出第二級的那種另有伏筆的感覺

接回上篇~
初代一國堂的麵條~真的是很Q~~

但他還是有點兒鹹  所以湯頭部分我大推等等要介紹的五丈原~

講一下題外話

話說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  珍奇百景
(國興衛視好像是星期五晚上會播的節目)

他在介紹日本各地珍奇百景   突然就讓我看到了個熟悉的場景  北海道的初代一國堂~

哎呀  這不就是我春天時去的那家~~  他上珍奇百景是因為客人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狹窄的店面所以寄信去跟製作團隊說

雖然到最後他並沒通過珍奇百景

但我印象中  好像真的很窄哩~  只是因為我是坐靠進門的另外一邊所以沒啥關係~哈  題外話over
 

五丈原

這家要跑遠一點  要坐札幌市電到 東本願寺前  這一站再走個幾分鐘才會到
 

但我本人覺得  跑到這兒來吃是值得的~!

雖然我拍得很soso

但是湯頭的味道真的是很棒~  雖然麵條不比初代一國堂  但也算是相當好吃

整體來說  我還比較愛五丈原~~哈
雖然我因此左右不分分迷了個小路


在書上還是網路上看到滿多人推他的飯糰

但我看到隔壁歐巴桑點的飯糰後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怎麼這麼大一個~~!

這樣一個才150也太便宜了~!

雖然每個進來的客人幾乎都有加點飯糰 
  
但我為了等等回旅館後還要大吃  北菓樓的泡芙    而想把胃空著


 隔天前往~小樽~!

從JR札幌搭區間OR快速都可以到小樽~

快一點  大概半小時~

慢一點大概40幾分鐘  其實也沒差很多拉~
 
(但如果把小樽放在最後一天行程的人  我就會覺得逛完小樽後直接搭快速前往新千歲機場 比較方便

因為回札幌跟回機場是同一條線 但如果從札幌上車又容易沒位子  所以就看個人想法囉  畢竟要拎著行裡逛街還滿累的~ 
 
小樽那兒好像沒有寄物櫃哩??印象中沒看到?)



 
 おたる
 
小樽到囉~!!
 
在車站大廳內就有很多觀光簡介可以拿

我拿這份很可愛~!

觀光客該去的地方也都有標示~

有中日英韓各種版本  不用擔心看不懂~
 

第一站前往小樽運河~!

從車站出來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小樽的路其實滿簡單的
 

看到 北日本倉庫港運會社 這幾個字

讓我有一種好像再看nana電影版裡  她們以前住過的倉庫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在哪裡拍or蓮的老家到底在哪)

12月在來一次實就變成白茫茫的一片了~~

感覺這樣才有來到北海道的感覺咩~
 
雖然在東京也看過下雪~

但畢竟我是從一個不會下雪的亞熱帶國家來的~ 對於下雪這件事還是很憧憬的壓~


運河旁邊的人行步道上都刻劃有過去的運河歷史圖案
 
 加了鮮豔藍色的白色戀人招牌

瞬間就把氣氛破壞的感覺
 
來一張冬季雪景對比圖~  
 
白色戀人依然高掛~路依舊很大條  

在小樽到處都是硝子館

似乎是這地方的名產~
 
小樽浪漫館~ 

裡面真的很浪漫壓~~

全部都是販賣硝子商品~

漂亮的玻璃製品
 
全部都是玻璃製~! 不要碰嘿~不然壞了就等著買回家唄

真擔心她們地震來怎辦
 
不過用小鹿夾著倒是很可愛~~

下圖 我封他為  鄧不利多聖誕風老人~好可愛唷~~

真想抱一個回家~
 
肚子餓了肚子餓了

來吃林大介紹的~

旭壽司  有點貴~想要縮緊荷包旅遊的人請慎選
 
但我很思念螃蟹~~

又不知道哪家好就進來了~

好吃ㄝ~~!
 
結果後來12月時  外面下著大雪  整個人濕淋淋又冷  趕緊衝進來

又同樣吃了一碗螃蟹丼~

哎唷  我怎麼那麼愛螃蟹~~


出世前廣場  用中文看很有趣的名字
 
小樽的商家裡有很多是販賣手工藝品~

有些都好可愛~但買回來其實也不太知道要幹嘛  

所以我只採購了一堆零食而已
 
經過這家 可否茶館時

應該說還沒經過  大老遠就聞道一股  非  常   濃  的  咖啡味

很香  但我對咖啡沒啥興趣就沒進去了  

有去的朋友在跟我說說這家的cp值好不好押~
 

下圖這家也是藝術玻璃~~貴森森的感覺~~
 
LeTAO

這家真是必來的店~!

不過他在同一條路  沒記錯的話好像有三家

一家賣巧克力跟蛋糕   

 一家  可以在裡面吃蛋糕的店 (只有這家不會講中文的樣子~)

  一家是本店


 看到這個起司蛋糕整個大得我心~!!
 

春天去時   

一開始不知道好不好吃  又覺得四吋我應該吃不完   所以就默默的放棄

冬天再去時  怎麼可以放過吃他的機會  馬上就在店裡好好品嘗
超美味しい~~!

現在想想應該一次點兩個的~
  

她們家的巧克力也是頂頂有名的東西

但其實我沒吃過  買回來後全都送人當お土産了

但評價很好啦~~可以考慮吃吃看~

(不過要冰唷~~是說  這裡哪個東西不用冰)

北一北一北一

這裡是北一的天下~!
 

除了LeTAO之外

六花亭也是必來不可  還有他隔壁的北菓樓
 
真的就在隔壁

不知道為啥要開這麼近  房子也長得很像

六花亭  大家都推薦這個

蘭姆葡萄奶油餅乾


我也只吃過這個~

因為我本人不喜甜食這件是應該大家都知道  但來到北海道後  整個大破誡~!

雖然他還是算甜  但是很ㄕㄨㄚˋ嘴  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回籠率非常高

雖然他要25度下  但是他可以放一個禮拜~~!

這就有理由趕快把它帶回家  很多東西都要當天吃  或是解凍後三天內吃掉  這對於我實在太困難了

不過25度在北海道很容易   在台灣  還在南部  天阿    上次請托比幫我帶盒回來  

經過了飛機  再經宅急便  送到我家時  其實已經開始化掉  然後變得更甜??

雖然還是很好吃  不過大家還是放冰箱好  我個人覺得有點化掉之後的賣相並沒有很佳拉~

但還是要很感謝托比幫我帶回來~~感恩壓~~!  


然後前往隔壁的北菓樓~

北菓樓有個相當出名的年輪蛋糕   妖精之森
 
根據網路上很多的描述  很好吃

所以我在札幌時就在百貨公司裡買了一個來先偷嚐看看

恩....我覺得還好

我自己猜是因為我不喜歡甜食的關係

但到了小樽去時  小樽的北菓樓  妖精之森有 現作 

整個口感差很多吶~

變得還滿好吃低~
 
不過雖然妖精之森很不錯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  不思議泡芙~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泡芙了~!!
(雖然我這輩子也沒吃過幾次泡芙  絕大部分是義美小泡芙)
 
下圖是我在札幌時就先偷跑買的  妖精之森跟不思議泡芙
 
好吃得不得了阿~~~~~~~~

內餡不會很甜~所以不會很膩~~~也不會覺得太油~~GOOD~!

但是他一定要冷藏   還要當天吃完

太嚴苛的條件了

所以無法帶回東京~~!

這真是去北海道最難過的一件事了
(突然發現  因為我覺得他不會太甜所以我很愛  那如果是螞蟻的朋友們  是不是就不太適合???)
 
 上圖這張就是LeTAO的本店~!
 
冬天時  還跑到頂樓去拍  外面的雪景~~

因為那兒沒啥高樓大廈~~所以其實可以看得滿清楚了~!
 

連兩張觀光客定拍景點~~

這裡面也很漂亮阿~~

很多各式各樣音樂盒~

樓梯也做的很童話!~

既然來到北海道

就要吃吃冰淇淋囉~~

我吃的是最有名的六段冰淇淋~~
  

光是一個六段我就整個吃不完  

吃得我很寒~~
但很濃郁  很好吃  

還有12段冰淇淋    愛吃冰的人可以去嚐試看看~~
 
下面PO的是冬天來時

大雪紛飛  

飛到我帽子太陽眼鏡圍巾外套全部遮~!  因為忘了帶傘

沒有照我自己  我也不知道我長怎樣  因為怕相機一拿出來就被雪濺濕

但還是有稍稍偷拍一下

看到

下面這張  瞭解到

如果住在雪國的話

停車時要急得把雨刷全部向上豎起

但撲個塑膠不是不是更方便一點??

趁雪還沒下大前趕快來跟運河照一張~!
 
回到札幌  

大雪大雪一直下~~~
 
宅急便先生很辛苦呀~~
 
雖然我很開心看到大雪

但外出很不方便~~

日本人效率很高

下完雪馬上清~!

不然一直踩雪  很容易滑倒~

下圖右邊的ESTA地下街  有賣北海道的各式甜點~

想要再旅館享用的  可以等回來札幌再買也行~~

另一站  很另類的

我來到北海道大學~
 
時間又跳回到春天

正是剛開學的時期

剛好遇上他們在社團招生~大家很熱情的塞招生傳單給我
(看來我這張臉還可以去日本的大學混一下~~哈哈)

最熱情的是野球~~就是棒球社!

難道我看起來是棒球界王建民嗎???
 

我覺得其實北海道大學校內的風景滿漂亮的~~

如果東大跟北大的話~~

就校內景色來選  我應該會選北大吧~~~
 
為啥會來到北海道大學

其實就是因為我想來這兒的博物館

有沒有很有文學氣質押~~

不知道為啥我對於恐龍阿  啥咪化石阿  都還滿喜歡的
 

所以就趕緊跑來這看看~~
 
而且又免門票~~
他x的  我的文章又被卡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