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搭乘廉價航空  

大半夜的要飛出去  還是從桃園

所以一下班就要趕快回家洗澡~! (不然等到旅館後再洗不知道是幾點了)

想說長灘島應該頗熱  

所以就穿著清涼的出發

沒想到中正機場冷氣不知道開幾度  有夠冷!!

大半夜了也沒幾個人  應該節能減碳一下的~嘖嘖嘖

在訂機票時  行李方面大家是選10公斤

沒想到大家都小看了自己的行李

所以切記

搭乘廉價航空  行李真的要精簡!

半夜的桃園機場  小貓兩三隻

我看大部分都跟我們一樣飛馬尼拉

IMG_5286  

 飛機很小

三三座

冷氣一樣冷到不行!!!!

整個人快凍死在飛機上

因為是廉價航空 所以也不會有毯子這種東西

感覺到了馬尼拉

飛機上一半人都快感冒了  咳嗽聲此起彼落  好不熱鬧

到了馬尼拉 照慣例進到別人國家都要寫入境單

在寫字檯上有中文範例

解釋超有梗  

真是翻譯的我好生佩服~!

連我這破英文都不禁啞然失笑

 

對我們來說  到了馬尼拉才是難關的開始

首先  要先拿行李去轉機處再寄一次行李

有夠麻煩

轉機不就是應該自己會把行李轉到之後的飛機嗎  

明明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

不過其實我們拿完行李後  

就看到一堆人站在接近出口處的一個黃色旗子旁

一開始還以為是申報的櫃台

後來才發現是寄放轉機行李處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沒拍到照  真是很歹勢

那個瞬間只想著要怎麼聽懂菲腔英文 很怕落個什麼就完了

後來把行李給他們後 他們比對行李的條碼?就是貼在行李上的貼紙

就把我們的轉機登機證發給我們

頗簡單也頗陽春的

 

用完行李後  踏入入境大廳(所以等等還要再出境一次)

大家就開始尋找據說匯率還不錯的換匯點  (用美金換披索  因為入關前要再付國內機場稅200p  )

在這邊也發生了個有趣的小插曲

幫我們省了點摳摳

不過這是我們的小祕密拉~~~

 

按照著網上的指示

先換一點點

入關後再把剩下的美金都換成披索  據說匯率會更好

但入關後  發現  匯率是一樣的阿

算了  反正還是都要換

如此這樣遮騰下來大家都餓了

但半夜的機場也沒啥好吃

轉機中超餓  只好吃起泡麵  

於是集體在超市吃起泡麵

而且都買日清的  哈哈哈

不太敢隨便亂吃其他牌子的泡麵

在等待轉機的同時就是在大熬夜

馬尼拉往caticlan轉機中  疲累阿  

感覺大家都超疲累

要先搭小巴到飛機處

IMG_4874.JPG  

前往caticlan是架小飛機  

是架更小的小飛機

IMG_4875.JPG  

 

裡面好小  像搭客運一樣  但耳壓超大!  

裡面是二二座

好像搭客運一樣

IMG_4877.JPG  

天快亮了  爆肝長灘島還沒到

小飛機

耳壓大到超痛苦

所以雖然很累  但也睡得不太好  因為耳朵好痛

 

終於

小小的  很可愛  

小小的Boracay Airport到了

但是!

長灘島還沒到  還要再轉搭螃蟹船...............

一進到小機場內部時  就看到兩大櫃台

出發前看到說在這裡搭飛機要稅 搭船要環境稅 碼頭稅 拉哩拉紮的稅一堆

所以以為那櫃檯是去繳稅的

結果沒想到劈頭他就問我們住哪家飯店 然後就說 500p

原來不是繳稅的  

是安排接送的 或是旅程安排的

事實上在出發前  一直很焦慮到底要怎麼從機場到west cove

因為看網路分享時大家好像都沒說到這點  只是從d mall或從海灘到west cove時做嘟嘟車

(事實證明  其實下螃蟹船後坐嘟嘟車就可以~!)

但那個當下大家處在不熟悉環境裡  也不知道嘟嘟車價位

所以就讓他們包了

所有費用  機場到碼頭的小巴  船票 一堆稅 長灘碼頭到west cove的小巴  total  500p/人

其實是算貴

不過在那個當下  想著  如果叫旅館接送要1000p/人

便宜多了  所以就坐了

花錢學教訓~!

 

撇開這些  坐船去

螃蟹船    

螃蟹船 

( 題外話:我一直很好奇  到底旁邊為啥要裝那些支架

難道沒有那些支架船就會沉??那為啥普通的漁船不會??)

大家都拉著行李  一開始沒想太多 

後來發現  幫我們拿行李的大哥們把行李都丟在船艙上頭

從船頂拿行李外加走獨木橋真是無法邊搬邊走  只好給小費了  

等到下船他們會在幫我們搬下來  

但拿到陸地後   他們就會說"小費"(標準中文)

一人20 p

個人是覺得這種專業事情就交給專業大哥來就好  不要去省小費

第一   船艙上頭的行李要怎麼拿

第二  下船的那個只得像獨木橋的橋 有夠晃 顧好自己就很不容易了

下船後    接送大嬸把我們送上小巴  就順利地到  真的很遠的west cove了

到了West cove外  有一堆人想幫我們拿行李賺小費

在網路上看West cove的路很蜿蜒 建議大家讓專業的來

所以也沒多想就讓他們搬

後來才發現  其實幫我們班的是west cove的工作人員(有穿旅館的衣服)

我猜是接送大嬸有聯絡吧  不然旅館怎麼知道我們到了??

去west cove的路真是條小徑...  

要進去west cove得先要經過條小沙徑

但這邊的沙灘就很少人使用~~good!  

迎面而來是大海~!

但路還要繼續走下去

west cove的起點   一路蜿蜒  

還是需要固力的大哥  

大叔們賣力的搬行李

IMG_4888.JPG  

沿路都有標誌

爬上爬下

上上下下  

爬山路

練腳力

驗證了以前說的

每一次的旅行都會增進不少腳力!

要進west cove的某條小徑   

終於快到了   

行李還是讓大哥拿就好  光爬就累了我

IMG_4897.JPG  

終於到了

每人先來杯迎賓飲料 冰涼毛巾及貝殼項鍊

抵達時先來杯凍檸茶?外加冰毛巾!  

我們超疲累  又想睡覺  又想洗澡  又想大口喝飲料

到的時間很早  才  九點  10點那邊

還不能進房間

於是我們把握時間  先去隔壁旅館  

大名鼎鼎的 NAMI

預約SPA!

要來nami坐spa  

要搭乘一個感覺有點危險的竹電梯才能到NAMI

來到nami要搭有點危險的竹電梯 IMG_4915.JPG  

很晃

一次加工作人員只能坐5個(在下面按鈴就會有專人來服務竹電梯囉)

幸運的有預約到

這樣就可以在住WEST COVE時來這裡做SPA

畢竟來這裡也頗遠  所以如果是後兩天才來的話路程會很不順~

我們排行程的女孩兒很貼心的有想到~!

等待SPA前  大家先來杯冰涼芒果汁~!

 很好喝  但小貴       

在台灣其實我沒有很愛芒果  

(其實是因為我阿母 照三餐的塞芒果給我  吃到後來都怕了....)

但都來到這就該入境隨俗的喝一杯~!

頗好喝的~!  但是小貴唷   印象中一杯要150P   

IMG_4922.JPG    

也可以做邊邊位置眺望海景

 

NAMI的SPA是這幾天坐下來VIEW最棒的

IMG_4949

 

上面就是茅草蓋檔太陽  戶外有海風吹著 前面有海景  超舒服

但按得怎樣  我真的就不太清楚

應該是很不錯  因為小的我整個呼呼大睡

不知道是疲累還是舒服  哈哈

不過按摩完後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精油 油油的感覺

有些人主張留在身上自然吸收

但像我這種怕油的人  當然要趕緊洗澡

剛好房間也可以進房囉~!

 

West Cove

真的是沒選錯地方

這裡真是美呆了! 庭園一景 IMG_4904.JPG IMG_4946.JPG   

 

 

美的我視線完全不想離開

 

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是洞穴做出來的

所以房間多多始少都不太一樣

我很滿意我們的這一間~!  雖然地板滑到不可思議!

IMG_4930.JPG

通往房間

我們住二樓~!

 

每間都海景房唷

我住202

 

房間很不錯  地板異常光滑! 窗外就是無敵海景  還有陽台  

每天早上醒來後  

就是在床邊看著海景放空

窗外風光  每天早上都看著他發呆  

這就是床看出去的風景

或許三樓會更漂亮

但我已經很滿意拉~!!

 房間有wifi但一次只能接一個人???

很怪

但好像真的接了一個人時另一個就會斷掉

所以就只好輪流用囉~

戶外空間的話就是大家都可以用囉

浴室也是個洞窟

IMG_4938.JPG  

乾溼分離  還不錯

 

洗香香完後  我們就出門覓食吃晚餐囉~

其實有點早

但大家都好累  

所以決定去d mall吃完飯後就回來休息  

來長灘島就是要放鬆  度假

所以我們行程很free  就是要relax!

 

坐上嘟嘟車  去d mall覓食

坐嘟嘟車  IMG_4955.JPG  

第一次不知道  叫了兩台車

後來才知道  其實一台也可以塞六個  哈哈

好吃的希臘菜  

第一餐

希臘小館

滿好吃的唷~~有推

IMG_4958.JPG

淡菜

我覺得有點腥  但有的又還好  看運氣囉

IMG_4960.JPG

 

很紮實的雞肉捲~~好評

 

雞肉捲很紮實

 

接著   我的愛!!

螃蟹!!

也是網路上必點

 

 螃蟹這道真的超棒!

 

這道真的好吃

連旁邊的大蒜義大利麵都好好吃

不過頗貴  好像要900多p

不過我好想再吃一次唷~~~

 

 

吃完後小小逛一下  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之後的每一天 好像都會來報到

後來發現  我們每一天都報到的地方其實是   超市

這邊食物其實不太合我口味

所以晚上我們都通常都會買泡麵跟零食回旅館吃

而且泡麵還繼續是日清的  外加韓國泡麵  哈哈

傍晚的WEST COVE外邊  

回到west cove時已經傍晚了

傍晚的海邊加上點點微光

其實頗美~~

只是要注意會有超級不厭其煩的小孩來跟你推銷草帽及海上活動

夜晚的WEST COVE  

晚上  我們大家就出來在外面的涼椅上

吹吹海風聊聊天 

超愜意

但面對海時  那一片黑暗的確是讓我會覺得有點恐怖 

完全就是伸手不見五指  一點光害都沒有

不過不要離圍欄太近就好拉~~

 

一路聊到八九點  大家就都不支倒地想睡覺了

畢竟我們很爆肝的來到這

補眠去  

放鬆  才是我們這趟的主旨~~

 

第一天  over~

     

長灘島放空遊記連結

長灘島行前準備

長灘島Day2

長灘島Day3

長灘島Day4

長灘島最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