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部立山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是大四跟團來日本聽導遊提到據說很漂亮的地方

然後就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當時還處在第一次出國的興奮 完全沒記導遊講啥


第二次聽到  是因為某位人妻去那玩後po了美景照片  讓我嘆為觀止
 
嘆為觀止歸嘆為觀止  又被我拋在腦後

直到快回來時

某天大家說要不要一起去哪玩

大家看了dm都覺得很美~~!  一起去問價錢  (⊙o⊙)  

立山黑部只開放到11月底  而且水壩也沒開  雪壁也要等到4月再度開放時才會有╮(﹀_﹀")╭

大家就打消念頭  

但我沒辦法等....本人明年4月應該不會在日本  

果然現在都五月了我還沒回日本一步過<( ̄ c ̄)y▂ξ

於是  11月的某天

趁還沒關閉前趕快去~~~

要到立山去 印象中  


可以選擇從富山縣也可以選擇從長野縣

要自助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www.alpen-route.com/裡面也有繁體中文版

我是選擇從富山進去  因為11月時水壩已經沒有開  我就打消全程走完的念頭  富山進富山出

但要去富山其實我覺得滿麻煩的<( ̄oo, ̄)/ 其實我是懶的轉車

先是從東京搭新幹線JR新幹線とき319号~搭到月後湯則再轉 
JR特急はくたか10号
 
 


來到越後湯澤~

熟悉的地方~~一月時為了一圓滑雪的願望跑到這兒來

但這次來只是轉車
 


到富山總共要3個多小時~  睡了很久

其實會選富山還有一個點就是~~~~~~他有地面電車阿~~

只要有地面電車~我就會很想去那個城市~~!
 


我要做到國際會議場前~  看地圖我的飯店應該是在這站附近
 


一下車看到的是ana的飯店~~

人行道上有可愛的租界鐵馬



對面就是一座城~!


但我不知道那是哪座城~

只是在外面繞繞    

 


天有點暗    

風有點冷  

 

 

趕快躲進其實不是很顯眼的飯店

之前去輕井澤時想住的溫泉旅館沒住到

一直覺得很可惜~

上網google時發現他還滿多地方有點的~

跟旁邊的ana比起來便宜很多  

還有按摩椅+消夜+溫泉+電腦的set讓我好心動~!

一進房間  果然一台按摩椅~


還有台電腦/電視~

有電腦真的是很方便~!!

以前都要去借用商務中心的電腦

 因為身性龜毛  常常都把行程在當天晚上重新規劃  

 很愛做船套橋頭自然直的準備



晚餐不知道要要吃啥

出去外面亂晃

說實在  真的只要離開東京   其他地方都好樸實

也就是  有點無聊

完全不知道去哪裡覓食

只好找到一家百貨公司

居然有北海道展~~!  我的最愛

吃了一碗函館拉麵.....................soso

但看了下面這張海報  超想去~這就是下次去北海道的契機~
 

隔天  起了個早  要前往立山~~



真的有種來到荒山野嶺的感覺

因為古老電車裡也沒有幾隻貓

一路上經過的車站讓我有種  沒想到日本也有這麼廢墟老舊車站

 


就這樣一路睡到了立山站
 


要進去立山  

唯一的辦法就是搭乘裡面的交通工具

看到價錢時我其實有傻眼

下面這張只是僅僅到室堂而已的價錢@@  
 
只好安慰自己維修不易所以高價

後來得知其實如果跟團  來立山的團價也都價格不斐   有稍稍安慰了一點
 



貼個示意圖給各位看看

我前面這一大團人  其實是兩大團韓國團

我在這一天裡被韓文所圍繞著  雖然說平常也差不多<( ̄oo, ̄)>
 


搭完覽車還要搭巴士

我覺得搭巴士這一段有點久

因為覺得好像睡了一大段~哈  

不過在睡面朦朧中好像是一路蜿蜒上去  所以會暈車的人還是先吃暈車藥比較好
 


無止盡的睡眠一覺醒來後發現白雪鎧鎧

超興奮~!!


ya~立山 


雖然沒有雪壁~

但能處在雪山中  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傻子如我穿了"雪靴"來

直到下山時我的兩隻腿還是浸在雪水中....
 

而且雪超軟的~!

每踩一步就陷一步  真是暴露了肥胖這回事

還很丟臉的跌倒

 
韓國團們一步步的登山去了~

真是佩服他們的腳力
 
 


費盡力氣總算走到感覺快要到邊界的地方~

真的很想看看夏天來時會是怎樣的風景
 


一群要滑雪的人已經爬到最上面了~

不過我趕時間~前往下一站~!


接下來要做山中隧道的無軌電車
 


這是在某個 接駁站的陽台拍的~!

 


群山壑壑   超級美的
 
如果說這是一幅圖片  我也會相信

這兒是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真是一點都不假

雖然我沒去過阿爾卑斯山拉~哈  
 


有夠像水墨畫的~


又要搭纜車

前往黑部平~
 

在纜車內照的

某個類似塞湖的湖
 
 

我心中暗暗想著希望他是黑部ダム~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湖到底是不是

正在搭的這個覽車  完全沒有一根柱子支撐

感覺很厲害~!╭(′▽`)╭(′▽`)╯
 


到黑部平了~
 



到這我就要開始往返了~  很可惜不能全程玩完

經費不夠多  時間也不夠多  

水壩也沒開




 於是又搭上無軌電車
 


這次我總算有好好的看車上錄影帶在講啥了


印象中   他再說這個隧道立時5年艱困的完成也曾經歷事故  

 現在能坐到這無軌電車  真的是要很感謝前人們的努力開闢阿~!!


這樣一想  昂貴的票價  頓時也覺得是理所當然︿( ̄︶ ̄)︿
 


再度搭上高原巴士  要一路蜿蜒的回美女平去囉~

 


很捨不得的看著最後的風景  

一邊也暗自希望司機要好好開車~(#-.-)/r

感覺很危險的雪山高原


連綿不絕的群山  真的有種看布景的感覺

但卻又是如此的真實
 


さようなら~たてやま~

要做破舊小火車回去富山了~

時間很早齁~

沒辦法....
 


不這麼趕會沒辦法搭到回東京的新幹線
 


話說這火車票價也是不便宜...

來的時候沒看清楚

原來起跳就300了~!

難怪到立山要1170@@來回就2340了....○( ̄﹏ ̄)○
 


下面是個個時期來立山的海報實景

很漂亮~!

也是個四季來都不同的地方~!




這次來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希望下次可以去真正的阿爾卑斯山~!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